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重温峥嵘岁月,洗练初心使命—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11-03字号: |

  香山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进驻北平的第一站,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共和国奠基的光辉历史。10月29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借调同志共32人,在组长库热西的带领下,集体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洗练初心使命。

  秋日的香山,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矗立在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的奋斗历程,19.49米的国旗杆昭示着共和国的诞生。库热西一行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支部书记、副组长张保军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传承革命精神、不懈努力、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重温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简朴的桌椅家具、墙上的地图、桌上的纸笔书报,还原着革命胜利前夜,开国领袖在此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场景。“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毛泽东、朱德同志在这里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为建立建设新中国描绘了宏伟蓝图。

  库热西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和夙兴夜寐、勤政为民的赤子情怀。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展开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履行好监督职责,以有力监督、严肃执纪和精准问责压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今后在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