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打好“执法帮扶牌”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12-18字号: |

规范执法检查,是今年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在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执法水平。”近日在采访中,我局党组成员、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韩俊涛说,“环境执法的关键不在‘罚’,而在‘帮’,通过执法检查,帮助企业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再次出现,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在兰博尔开封科技厂区,企业正加快推进新建项目建设。“因为对相关法律不熟悉,我们曾存在环境违法问题,被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处罚。处罚后,环境执法人员并没有一罚了之,而是有针对性地帮助我们完善环保设施、办理环评手续等,避免了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兰博尔开封科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不止是兰博尔开封科技,在开封兴化精细化工,该企业负责人说:“执法人员真心实意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指导企业规避风险、加快发展。作为企业,哪有不抓好环保的理由?”

“开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以实际行动表明,发展经济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并不是一对矛盾,而是相辅相成的,良好生态本身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能源源不断地为企业创造综合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河南晋开集团负责人说。

“我们企业是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首批赦免企业。这多亏了执法人员提前服务,为企业争取到应得利益。”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执法帮扶是适应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提高履职能力、转变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的必然要求。”韩俊涛告诉记者,下一步,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持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决企业、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大仗、硬仗、苦仗,切实改善开封生态环境质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生态环境答卷。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