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做好核与辐射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改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12-22字号: |


一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能立行立改,做到整改内容清楚、整改时限清楚、整改责任人清楚,坚持不回避、不护短,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整改实效。二是运用系统,加强监管。市局高度重视监管系统数据质量隐患排查工作,多次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信息录入、人员培训,提高数据的上传率、准确率和完整率,确保数据质量。同时加强对数据质量的定期核对,定期通报各单位数据质量情况,使监管系统真正发挥监管作用。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我局除组织检测站参加省级组织的培训外,也注重发挥检测站的技术支撑作用,多次组织县、区以及辐射单位相关人员培训,注重全面了解掌握辐射监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基层辐射管理人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四是纾困解忧、助力企业发展。我局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针对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难题,积极作为,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做到一企一策,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统筹把握好辐射环境安全工作推进的节奏和力度,服务好“六稳”,支持好“六保”,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依据辐射站的技术优势,开展仪器比对,服务企业。对全市Ⅱ类射线装置和涉源单位使用的辐射监测仪器进行仪器比对,出具仪器比对报告,减轻企业负担,从实际上解决企业监测仪器未定期校对的困境。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