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杞县分局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推进会

[绿色开封]2020-12-30字号: |

为持续改善秋冬季空气质量,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完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管控目标,强化空气质量管控度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调度工作时效性和有效性。近日,在杞县副县长顾超的带领下召开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杞县分局生态环境局郑寒局长、杞县攻坚办公室副主任乔成良、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以及22个乡镇和集聚区负责领导等。

 

发布调度指令,建立大气污染调度整改群;责任单位及时响应。成效、管控动态反馈;评估问效;定期例会。完善工作机制,联防联控机制。污染天气紧急应对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全面排查治理。加强监督管理,认真上报总结。

同时落实“研判分析建议、应急管控建议”机制;“现场问题排除”机制安排到位。

开展扬尘专项综合治理;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狠抓移动源污染治理;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严控各类焚烧污染;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严格开展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

各责任单位需自查指令落实情况、专家组巡查人员抽查落实情况、县攻坚办督查室组织人员复查,并分别记录核查情况,每周汇总排名,书面报县主要领导。

每月2次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通报批评;对3次落实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约谈分管领导;对4次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约谈主要领导,诫勉谈话分管领导,造成重大影响的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处理。

通过此次重要会议,杞县各乡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将会加大力度管控秋冬季空气质量力度,争取提高优良天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