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兰考县环保局开展核技术利用单位安全自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1-10字号: |

为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法治意识,规范内部安全管理,健全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提升辐射安全文件,我县局要对辖区内辐射工作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一、工作组织落实情况

我县共有辐射工作单位31家,其中一家为涉源单位:兰考三环人造板有限公司(铯137),其余29家为二类三类射线装置单位。二类射线装置2台,三类射装置58台。

全部成立了辐射安全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射线装置运行的安全和防护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强化职责,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二、安全与防护情况

  31家辐射工作单位全部依法申领了辐射安全许可证,并均在有效期内,除2020年新上工作人员外,所有辐射工作人员都取得辐射安全培训证且均在有效期内。都能按时上报年度评估报告,上传率100%,都按照评估报告内容逐项对照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并立即整改。辐射安全申报系统方面,信息填报基本全面,除新上人员的个人剂量检测档案及培训证未上传外,信息都能确保准确一致。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