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禁毒委市平安建设禁毒工作督导组到我单位开展平安建设禁毒工作考核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1-12字号: |

开封市禁毒委市平安建设禁毒工作督导组到我单位开展平安建设禁毒工作考核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1月14日下午,开封市禁毒委市平安建设禁毒工作督导组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大队副大队长高昆鹏的带领下,到我局考核平安建设禁毒工作。我局副县级干部刘金武与督导组深入交流禁毒工作,局办公室、法规科、宣教科、土壤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禁毒工作联络员对工作进行了汇报。

    考核期间,考核组对照共性目标及特色目标台账,逐条逐项进行了考核,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及指导。


    


2020年,我局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指示精神,以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注重工作机制,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3月,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为组长,各主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强调干部职工的主体责任,签订承诺书,开展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关于吸毒、涉毒、贩毒的排查,确保我局无涉毒人员。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班子成员、领导干部深入细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市禁毒委组织的全省禁毒视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禁毒工作精神,学习禁毒先进个人事迹。结合 “6.5”环境日、“6.26”国际禁毒日、新《固废法》培训等重要时间节点,对群众、企业负责人开展禁毒宣传学习。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并积极向家庭成员、广大群众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禁毒工作方针政策。

按照“六进“要求,因时因地因事认真开展”六进“工作,到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3月,按照开封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安排,参与市禁毒办常务付主任带队开封市易制毒化学品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六家易制毒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运输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各县区在开展辖区内涉危险废物日常排查过程中,若发现疑似可疑制毒人员、设备、物品等企业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若接到禁毒委员会通知,将积极配合县禁毒委员会对查获的疑似制毒化学品进行无害化处置时,提供有资质的单位、配合工作,并每季度均向市局报送排查结果。12月,组织全局职工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我局尚未接到禁毒委员会需要生态环境部门配合提供具有处理资质的需求。

    下一步,我局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积极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