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访谈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1-22字号: |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


“市生态环境局将保持攻坚力度、延伸攻坚深度、拓展攻坚广度,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继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关系,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中寻求动态平衡,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20日,谈及市生态环境局今后将如何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说。


刘建宏说,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的绿色发展方向和发展定位。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不断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十三五’时期,我市通过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全市PM10、PM2.5等大气环境质量主要指标逐年下降,同时优良天数明显增加,全面完成‘十三五’既定任务。‘十四五’时期,我市将继续强化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为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更多可靠支撑和保障。”刘建宏说,一是以精准、科学和依法的治理方式,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二是以引导和倒逼双向发力,增强企业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促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三是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浓厚氛围,推动构建全民行动体系和完善环境社会治理。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将竭力为企服务、为民分忧,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开封环保铁军精神,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严格按照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四个一流’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开封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向党和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生态环境答卷。”刘建宏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