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汽车拆解和汽车修理行业环境问题专项行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2-04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环境攻坚办关于全面排查整治涉污企业的部署安排,1月5日开始,全市环境执法系统开展为期31天的汽车拆解和汽车修理行业环境问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汽车拆解企业和汽车修理行业的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环境安全,同时对该行业环保设施、手续等进一步规范,提升行业规范化经营水平。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摸底排查阶段。各县、区组织对汽车拆解企业和汽车修理行业进行彻底排查,登记造册,分类建档,建立台账清单;分类整治阶段。对无环保手续的企业依法关停,对有完善环保手续企业规范治理。对未按照规定安装废气治理设施的,限期规范治理,作业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全面清查并规范治理,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在整治的同时,建立并完善各项责任机制,制定责任清单和奖惩措施。现阶段已排查775家汽车修理行业,10家汽车拆解行业,该项工作正在推进中;督查核查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组成5个督查核查小组,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督查核查。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