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生态环境部公布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第二批)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2-18字号: |

生态环境部公布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第二批)

     为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频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7月至11月,生态环境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各地细化工作重点、加强工作指导、积极发动群众,及时发现环境违法犯罪线索;加强与公安和检察机关的协同作战,各部门各展所长、互补短板,形成执法合力,严惩了一批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的大案要案。2020年9月18日,生态环境部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布《生态环境部公开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第一批)》,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继续回应公众关切、有效震慑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指导基层规范办案,生态环境部组织整理第二批8个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在这些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有的伪造危险废物经营资质,有的跨区域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有的拒不承认违法犯罪情节,情节十分恶劣。而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加强联动配合,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借助行业专家、当地群众、基层网格员的力量,凭借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深入挖掘违法犯罪链条,抽丝剥茧,固定证据,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严重环境污染犯罪行为。

     具体案例见链接:http://www.mee.gov.cn/ywdt/hjywnews/202012/t20201228_815140.shtml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