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21年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打好“十四五”开局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4-04字号: |

4月2日,2021年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谋划“十四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建宏强调,全局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进取、团结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好“十四五”开局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李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刘秀明、张国建,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化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辉在会议主席台就座。刘斌主持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副处级干部、开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刘建宏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尤其是去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

刘建宏强调,成绩值得肯定,但任务依然艰巨,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全市生态环境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深入找差距、全面补短板,有的放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矢志不渝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盈,为建设生态美丽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工作,刘建宏要求,增强战略思维,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继续深入开展污染防治行动;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着力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提升生态功能,持续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坚持依法依规,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提升基础支撑保障能力;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刘建宏强调,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走出去”“请进来”多途径、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将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建宏还就做好中央环境督察迎检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大服务、大走访、大宣传”活动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