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李湘豫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4-09字号: |

4月7日上午,市长李湘豫来到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暨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当日,李湘豫来到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我市八个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强化举措、狠抓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李湘豫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觉接受、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坚决筑牢生态底线。

李湘豫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坚决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刻认识到开展督察是一次检验工作、整改提升的过程,借力借势开展工作,为做好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突出问题和短板精准发力;坚持立行立改,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反弹。要讲究方式方法,统筹把握好工作方向和重点。坚持系统思维,突出精准治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专项整治,杜绝打乱仗,不搞“一刀切”,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精准化、具体化;突出科学治理,着眼制度建设,立足长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在标本兼治中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突出依法治理,发挥法治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硬约束作用。要注重工作实效,牢牢守住底线。用好机制,充分用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专题安排交办相关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实时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确保工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副市长钱忠宝参加调研。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