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杞县分局 关于拟批复平煤北控杞县32MW分散式风电项目 等2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4-10字号: |

文章正文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杞县分局

关于拟批复平煤北控杞县32MW分散式风电项目

2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杞县分局拟对平煤北控杞县32MW分散式风电项目等2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410日-2021414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

预防对策和措施

一、平煤北控杞县32MW分散式风电项目

杞县西南部高阳和葛岗镇境内

杞县平煤北控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河南景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占地面积6700平方米,总投资26875万元,环保投资181万元。

、废气治理措施

1.废水。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废水治理措施。

管理人员及风电场运行维护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作为农肥资源化利用,不向地表水体排放。

2.噪声。

风电机组和开关站选用低噪声风电机组设备,经常对设备进行维护,保持其良好状态。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348-2008)中 1 类标准

3.固体废物。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固废处理措施,应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固体废物的贮存和处置应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 及其修改单。

 

、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河南省开封市区域配送中心暨挂面、豆制品生产项目

开封市杞县杞县产业集聚区经二路与彭庄南路交叉口西北角

开封军粮供应站

河南尚真科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该项目占地面积4655.3平方米,总投资1078万元,环保投资54万元。

1.废水。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废水治理措施。生产废水(黄豆浸泡废水、黄豆清洗废水、点浆废水、豆皮压榨废水、豆腐干制干废水、卤制废水)、蒸汽发生器软水制备废水、清洁废水(场地清洗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一起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排放标准、《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A级、同时满足杞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水质后排入污水管网,经杞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杞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2.废气。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废气治理措施和关于排气筒的要求。

前期煮浆、挂面烘干均采用电加热方式,待园区接通天然气管网后,天然气燃烧废气中颗粒物、SO2、NOx排放浓度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089-2021)的要求(颗粒物:5mg/m3、SO2:10mg/m3、NOx:30mg/m3)。

3.噪声。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要求。

4.固体废物。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固废处理措施,应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固体废物的贮存和处置应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

 

二、听证告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人:杞县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

联系电话:0371-28666623

通讯地址:杞县行政服务大厅三楼环保窗口


编辑:杞县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