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开封第一次对接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5-14字号: |

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

驻点跟踪研究开封第一次对接会议

5月12日,针对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北京大学谢绍东教授带领生态环境部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和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在开封召开第一次对接会议。

对接会上,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针对开封空气污染情况和前期开封开展的工作做简单介绍。谢绍东教授介绍了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的单位构成、人员结构及任务分工,解读了驻点跟踪工作的总体目标与研究任务,并提出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谢绍东教授结合开封市前期大气污染研究工作成果,探讨了当前开封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驻点跟踪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技术路线,并对开封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是生态环境部落实中央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组织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对于推广应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研究成果、强化臭氧污染防治科技支撑,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部门将与工作组密切联系,配合开展为期两年的驻点跟踪研究,全力推进开封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编辑:大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