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29批 2021年6月15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6-15字号: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50024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汴京路东段,名仁药业以及相邻的药厂,厂内排放刺鼻气味。投诉人怀疑排放的气味对附近居民的身体产生危害。

顺河区

生态

经调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具体处理情况:1.经调查,明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工艺不产生刺鼻气味,所产生废气主要为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烟囱排放。该公司自2021年2月停产至今。2、针对举报问题,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顺河分局已责令开封市天诚生化电子有限公司在完成提标改造后,经专家评审验收和生态环境部门现场核查通过后,方可恢复生产。目前该公司已全部按照整改方案整改完成,2021年5月4日,该公司聘请化工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验收,形成了现场评审意见;5月12日,经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顺河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查通过后,该公司正在逐步恢复生产。3、已责令开封惠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对生产车间进行密闭,形成微负压,提高无组织废气收集处理率,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产生废气应收尽收,达标排放。该公司针对无组织排放问题制定了相关整改方案,目前已整改完成。4、区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绝不姑息。同时加强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按照环保要求生产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