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听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龙亭分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6-18字号: |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6月17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联合龙亭分局党支部开展了“听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们倾听了两位抗美援朝革命先辈的革命故事,从毛主席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到平型关大捷;从抗美援朝的胜利,到1954年参加国庆阅兵的难忘,两位革命先辈的动情讲述,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为之动容,再次感受了当年那硝烟弥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两位革命先辈在为大家讲述当年历史的同时,也为在场的所有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保持正确的思想,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有一个好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三是要勤学习,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觉悟;四是要有忧患意识,不仅要防止外面的忧患,同时要防止党内腐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觉悟。两位先辈的谆谆教导让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信仰,牢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与两位革命先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了红歌《打靶归来》。通过老先辈和同志们的动情合唱,我们感受了日落西山红霞飞时战士打靶归来的喜悦,同时也为我们今天拥有的美好生活而感到荣幸,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志愿军历史是我们奋斗的动力,红色基因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子孙后代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将脚踏实地、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贯穿于我们的环保事业,助力环境执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