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进行领导学法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5-31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进行领导学法

 

5月31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领导集体学法,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学习,局全体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这是《行政处罚法》实施24年后的首次大修,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新《行政处罚法》的亮点进行了重点学习。对行政处罚法的概念、种类、听证制度、两法衔接、处罚原则、三项制度等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局作为行政执法部门,享有法律、行政法规赋予的多项行政处罚权。贯彻落实好《行政处罚法》,是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重要职责。要认真做好新《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掌握基本精神和核心内容,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处罚程序,确保行政处罚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化水平。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