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倡导错峰加油 推进精准治污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7-09字号: |

                           我市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倡导错峰加油 推进精准治污

目前,

中石化开封分公司、

中石油开封分公司等加油站,

推出每日20时至次日6时加油优惠活动,

鼓励市民夜间错峰加油,

有效减少臭氧污染,

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

“我们采取价格直降及加油送优惠、送服务3项措施,积极响应开封市政府错峰加油号召,引导市民夜间错峰加油,减少臭氧污染生成。中石化开封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中石化开封分公司总经理韩玉龙说。

 

近年,燃油机动车尾气排放等移动源污染已成为我市臭氧污染的重要来源,防控压力不断加大。针对这一情况,为加大移动源污染防控力度,自6月下旬开始,我市多措并举,要求加油站夜间卸油,同时倡导市民夜间错峰加油,以精准治污有效减少臭氧生成,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6月24日,我市组织召开倡导错峰加油工作现场推进会,中石化开封分公司、中石油开封分公司、河南大桥石化开封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错峰加油期间各自工作举措和优惠措施。

 

“倡导、推进加油站夜间卸油、市民夜间错峰加油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实现细颗粒物与臭氧协同管控增效,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移动源污染监管科科长张传虎说,我市积极落实错峰加油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倡导成品油经营单位实行错峰加油,减少VOCs排放对我市大气污染。同时,对车主而言,夜间错峰加油既能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又能减少臭氧生成,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夏季是臭氧污染高发季。加油站油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造成臭氧浓度升高重要原因之一。在强光、高温环境中加油时,汽油的挥发物会快速发生光化学反应,形成臭氧。进行夜间加油,可避开光照高峰时段,降低臭氧生成速度。

 

为强化我市挥发性有机物减排,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和

加油站经营者发出以下倡议:

 

错峰加油。鼓励每日20时至次日6时加油,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党员车主率先垂范,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参与夜间错峰加油。

 

加油站坚持巡检制度,经常性开展油气回收装置的密封性及运行情况检查,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

 

加油站科学安排卸油时间,在每日20时至次日6时卸油,减少卸油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

 


编辑:大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