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9批 2021年7月13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7-14字号: |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4250029

开封市龙亭区夷山大街中段东边,开封市汴梁小宋城二级工地,未得到批准就开始施工,在开封大学教工住宅区南边开挖地基,导致小区房屋被裂缝,夜间施工噪音大,无任何降尘措施。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其他污染

经调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未得到批准就开始施工问题。

(1)已约谈河南小宋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规定,现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汴住建责停字〔2021〕第1号)。

(3)将违法事实照片和行政文书移交市综合执法局立案查处。

(4)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施工许可证未办理之前严禁开工建设。

(二)开封大学教工住宅区南边开挖地基,导致小区房屋被裂缝问题。

已督促汴梁小宋城文旅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对以上6家自建房阳台、墙体及后院围墙出现裂缝等情况,出台专项维修方案,并及时安排维修。目前情况具体如下:

1、已维修完成4家并已签订维修协议:开大6号楼2单元1楼西户(冯星家)、6号楼1单元1楼东户(张宝才家)、开大7号楼1楼西户(邵廷珍家)和开大6号楼2单元1楼东户(孙浦辰家)。

2、针对开大6号楼5单元1楼东户(朱铁保家)和开大6号楼3单元1楼西户(朱跃峰家),金耀街道办事处和汴梁小宋城文商旅综合体负责人经过多次对以上两户做工作已达成共识:一是汴梁小宋城文商旅综合体项目负责人主动到举报人家中,对施工中造成的损坏主动赔礼道歉;二是坚决杜绝施工过程中再出现噪音扰民现象;三是双方就赔偿事宜积极做好协商,达成一致。

(三)夜间施工噪音大问题。

执法人员对该项目建设单位重申,建筑施工中必须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的规定,对因工艺需要确需夜间施工的,必须提前向城乡一体化生态环境分局进行夜间施工报备,采取降噪措施并公告周边居民。下一步,将持续对该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如再有夜间施工情况,将对该项目施工噪声进行监督性监测,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四)无任何降尘措施问题。

已现场要求开发商对缺失部分的围挡进行补设,并提高黄土覆盖标准;现围挡已补设完毕,现场土工布已覆盖完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