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7-16字号: |

 7月15日,市领导在开封分会场参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情况反馈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工作动员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情况反馈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党和人民守护好“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李明俊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高建军指出,要切实提升做好反馈整改的政治站位。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还要深刻反思思想认识、工作力度、发展方式上的不足。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推进清洁能源普及和替代,调整能源结构;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坚持限行绕行政策,加快“公转铁”和绕城线路建设,落实运输结构调整。要通过整改,真正倒逼全市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高建军指出,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自觉。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必须彻底整改到位,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必须全部办理到位,督察涉及的制度规范必须全面建设到位,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背后原因,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
  
  高建军强调,要切实锤炼狠抓工作落实的严实作风。要压实整改责任。市委、市政府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市领导具体负责,相关县区部门共同推进整改落实。要突出动真碰硬。用好督察“利器”,全覆盖、经常性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检查,不断巩固整改成果。要严格作风纪律。在整改工作中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损害责任追究相关规定,把各县区、各部门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
  
  高建军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始终牢记领导干部为政一方就要为党中央站岗放哨、守好阵地、冲锋陷阵、能打胜仗。要科学处理好求发展与保底线的关系。保底线是求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树牢底线思维,树立前瞻眼光,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变被动为主动,高标准守好安全底线、环保底线,当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安排,压实黄河防汛、城市防汛责任,切实加强中小学防溺水等工作,着眼长远、着眼根本,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水源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黑臭水体治理、城市绿化等工作中的问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坚持高水平谋划策划规划,细化量化具体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健全推进工作的系列体制机制,调动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充分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深入开展“三大建设年”,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上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坚持考核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群众满意度导向,强化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就落实会议精神,李湘豫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动力。要坚决整改抓落实。认真对照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举措、明确时限、提高标准,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一改到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以问责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确保高标准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记者 魏东柱)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