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携手同心 共渡难关——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国建到涉危企业开展查勘危险废物防汛防涝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7-25字号: |

    为做好抗汛期间涉危险废物、废弃化学品的隐患排查工作,日前,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国建带领局土壤科、禹王台分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开封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的兰博尔开封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河南富强医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查勘涉危废和废弃化学品单位防汛防涝工作,严防危险废物渗漏等造成二次污染。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了解到因开封市近日暴雨不断,造成河南富强医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严重积水,为安全起见该公司被迫停电停产。为解决该公司的积水问题、确保我市产生的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有效收集、处置,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禹王台分局局长邱晓辉带队积极联系产业集聚区,帮助企业解决退水问题,指导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企业职工涉水抢修设备、排除积水,仅用一天时间,两条医废处置系统先后投入正常运行,确保了全市医废在48小时内得到有效安全处置。



    防汛期间,原本医废处置中心高温灭菌处置后的医疗废物运往中节能(开封)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焚烧发电处置,由于中节能(开封)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也因厂区积水严重被迫停产7天,直接造成医废处置中心处置能力受限。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科长花永涛涉水进入厂区了解详情,通过联系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解决医废处置中心的实际问题,从而有效解决医废处置中心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全市医疗废物处置的正常运转、安全处置。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