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7-29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近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生态环境部于2021年7月29日下午召开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翟青副部长安排部署了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翟青副部长强调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严峻的环境安全形势,要迅速行动起来,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一定要做到有备无患,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严格落实环境应急“五个第一时间”、应急监测“13353”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检验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同时,要统筹抓好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落实“两个百分之百”。

生态环境局部视频会议结束后,省生态环境厅接着召开我省的贯彻落实视频会。李维群总工程师安排部署了我省的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工作,李维群总工程师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月上旬汛情,深刻汲取七月下旬汛情次生环境事故灾害教训,全面排查整治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排查整治危废、尾矿库、垃圾填埋场、辐射、重点行业企业事故应急池、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方面的环境安全风险,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应对,保障环境安全。尤其要加强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应急信息搜集和上报。各地要统筹抓好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落实“两个百分之百”。

局长刘建宏、执法支队支队长韩俊涛、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王冰参会。

会后,局长刘建宏安排部署了我市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刘建宏强调,各科室、各分局、执法支队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会议要求,重点针对我市化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垃圾填埋场等风险源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好应急预案、应急准备、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台账,挂号销账,建立指挥调度工作微信群,加强指挥协调,全力保障我市汛期环境安全。



随后,执法支队支队长韩俊涛安排部署了我市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环境应急管理办公室制定排查整治表,建立指挥调度工作微信群,每日调度排查整治情况,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支队督导组要及时督导帮扶责任县区,深入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落地,切实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我市汛期环境安全。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