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8-12字号: |


连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扎扎实实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奋力开创开封市生态环境美好未来。

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深入抓好学习研讨。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支部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及时将“七一”讲话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伟大的建党精神传达到全生态环境系统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党(总支)支部已全部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以学促练,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执法监管水平。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全生态环境系统人员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与执法有机结合,“以学促练”、学以致用,着力提升执法监管水平。自学习开展以来,先后开展了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污水处理厂检查、污染源“双随机”、危险废物和废弃化学品监管、安全生产检查、防汛安全教育、油气回收设施排查、砖窑厂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核实等执法监管工作,累计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企业350余家,为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来抓。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导,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结合“万人助万企”帮扶活动,把对企业项目的帮扶、服务作为贯彻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开封市生态环境局轻微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免罚目录清单》《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从轻、减轻处罚目录清单》及《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在示范区试行工业企业日常环境监管三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惠企政策,针对性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