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以赛促练 学以致用——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提升业务水平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8-13字号: |

  在日前结束的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知识竞赛中,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省市级排名中位居第三,杞县大队在全省县级排名中位居第四,充分体现了全市环境执法人员过硬的综合素质。

  据悉,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积极组织全市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环境执法人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全力备战应战,最终在竞赛中取得了佳绩。


  全市环境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政治和业务理论水平,增强了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适用执行能力,有利于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做到依法执法、规范执法。


  以参与此次竞赛为契机,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推进以学促练、学以致用,将竞赛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人员业务成效,近期先后开展黑岗口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关心帮扶、爱心救助”主题党日活动、“以案促建”等多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就做好汛期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并坚持以竞赛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工作开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督促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于排查出的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和环境违法行为,该支队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依法处理并督促整改落实,切实防范环境风险,为汛期全市环境安全夯实基础。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