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万人助万企】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帮扶医疗废物处置企业高效开展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8-17字号: |

万人助万企】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帮扶医疗废物处置企业高效开展工作


近期,我市医疗废物产生量持续增加,为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有效处置,在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指导推动下,局土壤科严格落实应急防控要求,主要采取了3项措施,积极帮扶企业开展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一是指导企业合理提高处置能力。

医疗废物激增,即将超出河南富强医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兰考新义医疗环保有限公司收集的医疗废物量许可处理能力范围。针对此情况,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在第一时间上报省生态环境厅的同时,积极指导两家涉废处理企业通过增加工作班次和延长处置工作时间,将原应急处置量由18吨/日提升到24吨/日,大大提升了全市医疗废物的处置能力。

图片



二是采取医疗废物处置联动机制。

考虑到全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或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问题,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超前谋划,提前做好预案,协调中节能(开封)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作为医疗废物处置备选单位,确保问题出现时可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处置。

图片



三是督导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涉废处置企业工作人员频繁接触医疗废物的实际情况,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做好收集、处置工作人员防护,要求工作人员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方可上岗,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图片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