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强化训练促提升,锻造铁军练精兵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队列会操训练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8-24字号: |

为全面展示环境执法队伍新形象,提升岗位新技能,加快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锻造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按照《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的通知》要求,我市执法支队及市属五区大队于8月20日下午,开展比武竞赛队列会操训练。此次训练共计抽调支队及市属五区大队36名同志,由退役军人、现支队四级调研员庄雨田同志担任教官。

◇对照标准 严格训练 强化提升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训练是我市第一次集体操练,庄教官先是按照女在前男在后,矮在前高在后的原则确定了36名参训人员4*9的队列站位。

    然后,庄教官按照省厅比武竞赛队列会操动作要求,分别从立正与稍息、整齐与报数、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等五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操练。训练以教官示范、队员熟悉动作、单列训练、单人专训、集体操练的顺序进行。经过一下午的训练,队员们基本掌握了各项动作的要领,队列会操动作完成较好、整齐度较高,对比训练前有明显提升。



训练结束后,支队四级调研员、比武竞赛备战负责人张红对本次训练效果表示肯定,“教官严格标准,队员态度认真,互相配合默契,训练前后对比明显,今后继续保持好状态,加强训练,力争在全省比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韩俊涛向所有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加强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比武竞赛是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展现执法队伍形象、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的重要举措;二是要严格疫情防控,训前训后对训练场地进行消毒杀菌,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队列训练、疫情防控两手抓,既要把会操动作训练好,也要把身体健康保障好;三是认真训练切实提升,要严格按照教官要求进行训练,集体操练时认真对待,自行训练时严格标准,把队列会操当做执法日常工作来干,通过训练达到精气神饱满、行为举止干练的地步,切实提升我市环境执法队伍形象。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