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 全市环境执法系统大练兵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9-10字号: |

9月7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执法大练兵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各县区执法大队大队长围绕党建、综合执法、现阶段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1-8月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汇报完毕后,王西祥表示,通过汇报,能感觉到各县区大队对此次大练兵工作推进会重视程度高,汇报内容详实,工作思路清晰,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成效明显。

随后,由支队案件审核科负责人王曙光通报1-8月份全市行政处罚情况;传达市局《关于开展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智慧办案系统”相关工作。

之后,执法监督协调科黄运福科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再次学习“一案双查”相关规定。

然后,支队四级调研员张红通报12369信访投诉件及移动执法APP近期相关情况,并就此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区大队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投诉件的重视程度,严格要求执法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接到举报后,要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群众投诉问题;由于疫情和强降水原因,近期日常执法检查较少,移动执法APP上传数量较少,各项检查现已恢复正常,今后要加大移动执法APP上传数量。

最后,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通报省执法局发布的1-7月及1-8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省执法局提出的问题逐个分析,深挖问题原因,制定改进措施,责任落实到人。

针对下阶段执法大练兵工作,王西祥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市局党组提出的建一流的班子、带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树一流的形象“四个一流”工作要求;二是继续发扬我市环境执法系统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好我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三是各县区要抓好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各项要求,密切各方合作,团结出战斗力,打造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四是今后大练兵工作职责分工不变,严格遵循我市任务分解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五是各县区大队长要强化责任担当,给执法队伍带好头,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六是要坚决抓好全市执法队伍的廉政工作,坚持廉洁执法,坚守廉政底线。

市执法支队各科科长、各县区大队长参加会议。

支队四级调研员张红主持会议。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