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双节”期间重点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9-16字号: |

9月14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组织召开“双节”安全教育及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双节”期间重点工作。鼓楼分局和鼓楼区环境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信访、值班、安全、公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鼓楼分局局长陈强要求,“双节”期间,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当好“领头雁”,在“严”上作表率,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务必要廉洁过节。对做好下一步污染防治工作,陈强强调,要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抓、抓重点,继续创一流、争第一,加强统筹、提升效率,确保全区环境安全。

会后,鼓楼分局配合河南省开封生态环境检测中心对辖区重点排污单位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西区污水处理厂、开封福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监督性监测工作。


在点位现场,鼓楼分局和河南省开封生态环境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调阅了运行记录,开展了水样采集等工作,并认真填写了采样记录表、污染源和监测点位示意图等原始监测记录,被监测单位进行了签字确认。鼓楼分局工作人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为落实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我市危险废物监管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当日,鼓楼分局组织开展了涉危废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鼓楼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杨孝武带领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辖区企业危废出入库台账、转移联单及危废间建设等情况,督促企业按照新《固废法》要求规范固体废物管理,开展危废暂存量“清零”工作。此次排查,执法人员共核查企业4家,发现问题10余个,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