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祥符分局及时处置柴油泄露事故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0-08字号: |

  10月7日6时左右,祥符区310国道曲兴镇五闫庙路口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部分油品流入路沟,发生柴油泄露事故。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祥符分局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兰祥第一时间带领行政执法大队和土壤办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并向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汇报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局土壤科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会同祥符分局环境执法人员、环境监测工作人员,立即对周边环境进行勘查和分析。经查,事故原因为一危险品车运送柴油与一辆大型货车在国道220五阎庙村附近相撞,导致车上柴油泄露并发生燃烧。经现场公安人员和消防人员处置后,部分柴油排放到路边排水沟中。

 

 

 

      根据现场勘查结果,祥符分局工作人员协调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对路边污染的排水沟进行围堰,拦截受污染的水体,避免污染扩散。同时,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科长花永涛联系我市小微试点收集单位进行应急处置,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打捞排水沟水体表面油体,确保油体不再下行,并对受到污染的土壤进行清理,环保监测人员对周边排水沟的水体进行取样检测。

      经过一天的清理、处置,路边排水沟内的油体和周边受到污染的土壤由专业收集人员进行安全转移和暂存,下一步作为危险废物进行处置,及时有效消除了污染隐患。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