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监控业务赛前培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0-21字号: |

为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监控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在10月15日组织各县区分局开展监控业务理论知识笔试和实际操作测试后,10月20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监控业务大比武实际操作培训。


据悉,省生态环境厅为进一步提升大比武练兵效果,确保大比武更加贴近实战,在原有传统理论教学和考试基础上,增加了实际操作环节。大比武内容主要包含两部分,一是环境监控业务重点知识考试,二是环境监控监管必备技能比试。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此次培训,主要依据大比武竞赛内容,采取分组教学、讲解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专业场地,依托省环保产业协会提供的废水、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生活垃圾焚烧等4大类14套自动监控设备,深入讲解了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规程及检查要点,同步组织了现场上机实践操作。


另悉,此次开封市参赛队员由开封市生态环境局10个县区分局推荐、通过市生态环境局优中选优、精心选拔的业务骨干人员组成,队员理论素养和装备操作能力都比较强,但考虑到人员不是同一单位产生,装备实操水平有差异,为确保在全省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在赛前开展装备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参赛队员装备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主要以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为目标,树立高标准,激发参赛队员学业务、练技能、争先进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环境监控队伍综合业务能力,增强实际操作本领,努力打造素质过硬、技能精湛的生态环境监控铁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