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辐射环境监测站选派人员参加全省业务培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0-25字号: |

9月22日至2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驻马店市举办2021年辐射事故应急综合演习筹备集中训练培训。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开封市辐射环境监测站及时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集中培训以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为主线,突出“以演代练、全员参与、以练为主,立足实战、注重实效” 等内容,培训时间为8天。

此次培训先后进行了理论知识学习、实地操作训练、培训考核上岗、应急队伍组建演练等,旨在进一步提升辐射监管队伍的辐射监测、事故应急实际操作水平,增强辐射事故应急应对能力,积极防范各类突发辐射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市辐射环境检测站参训人员把参演参训作为学习知识、掌握方法、提高本领的机会,切实做到真学真练、训有所获。通过集中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监测、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市辐射监控人员良好的业务素质。在此次培训考核中,我市2名队员因成绩优异被选聘为河南省常备辐射事故应急处置队员,将参加即将举办的2021年全省辐射事故应急综合演习。

市辐射环境检测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省生态环境厅目标任务,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根本方针,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面临的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形势,不断提升辐射事故预判能力和响应能力,做到常备不懈、未雨绸缪。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