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领略历史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0-29字号: |

为了让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开封历史文化,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更好地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坚定文化自信。10月26日,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领略历史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党日活动。

首先,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以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王西祥同志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既要进一步摸清红色家底,研究、阐发、发挥好这些红色文化资源的作用,也要不断创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资源与日常工作相融,真正活起来,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随后,张景兰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党史学习书籍。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党小组组长收取了党费。

最后,支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开封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博物馆领略了战国时期魏国都城的富饶、青铜器的铸造、北宋《清明上河图》的热闹繁华、皓月当空的州桥明月以及极具特色的皇家园林……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开拓了视野,领略历史魅力的同时思想也得到了洗礼,丰富了生活,而且进一步培养了开拓创新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懂得珍惜,将开封文化永续相传。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