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率队调研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1-02字号: |

10月31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建宏率队,就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和“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到鼓楼区、龙亭区调研。局机关相关科室及龙亭分局、鼓楼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鼓楼区,刘建宏一行来到开封永盛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企业生产工艺、治污设施,了解企业在清洁生产审核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刘建宏强调,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清洁生产审核是从源头减少、消除污染的重要环节,只有扎实做好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才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企业要扛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找准问题原因、加大资金投入,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解决企业积存的环保问题。

随后,刘建宏一行来到龙亭区柳园口乡,调研“绿盾”点位核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刘建宏要求,要多方联动,共同发力,确保每一个点位现场核查到位,高标准整改到位,按要求精准上报点位信息,切实监管好自然保护区,确保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刘建宏强调,自然保护区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区域,是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载体,也是打赢青山保卫战关键节点。刘建宏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形成合力、常抓不懈,切实履行好自然保护区监管职责。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二是要压实责任。有关责任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牢固树立敢于担当意识,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按要求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细化措施。针对问题点位,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加大环保问题核查整改力度。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把关;坚持依法依规治理,科学系统谋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