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通许县启动空气质量污染管控应急预案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1-02字号: |

为有效降低污染程度、削减污染时长,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通许县于10月31日12时,启动空气质量污染管控应急预案。

一、强化扬尘治理 

通许县控尘办牵头抓总,全面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各类工地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要求,对达不到要求的立即责令停工整改,整改完成并经县控尘办验收后方可恢复施工。县交通局开展路域保洁整治,以国、省道为重点,实施吸扫湿扫连续作业,确保车辆通过不起尘,对所负责实施的道路工程,加大抑尘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县城管局加大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保洁力度。

二、狠抓秸秆禁烧 

针对当前是秸秆和枯枝落叶露天焚烧的高发期,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高新区、咸平办事处分别落实行业主管和属地责任,狠抓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形成对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及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及其他生物质行为发生。 

三、严控机动车辆

县公安交管部门强化重型车辆监管,严格落实主城区货运车辆限行规定;实施畅通工程,加强城区易堵路段交通疏导,减少机动车怠速排放;县城规划区内严禁高排放车辆行驶和作业;开展黑渣土车夜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渣土车运输行为。县城管局加强渣土车管理,城区内建筑垃圾清运车、渣土运输车实施“阳光运输”管控措施。县住建局开展商砼企业运输车辆管理,实施“阳光运输”管控措施。 

四、强化企业监管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加大对工业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密检查频次,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对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超标、恶意干扰在线监测数据的企业,依法严惩;加大对工业企业物料堆场监管,减少工业扬尘排放;全县工业企业停止使用国三及其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

五、提升管理水平 

县城管局强化日常环境卫生清扫和维持,建立长效、科学工作机制,落实“大清洁行动”要求,保持城区常净状态;加大对餐饮经营单位的抽检力度,对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或油烟排放超标的,严格处罚;重点对全县各种夜市烹炒煎炸烤等摊位油烟净化装置正常使用进行检查。 

六、加强督导帮扶 

县环境攻坚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县直部门和各乡镇、高新区、咸平办事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每天通报落实情况;对管控措施不重视、疲于应付、虚假管控的行为,同月度和年度考核挂钩,并依纪依规追责问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