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行政验收会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1-05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行政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5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企业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行政验收会。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据悉,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是生态环境部统一组织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普查工作重要内容。自2018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信息采集、质控纠偏、布点采样和样品分析测试、成果集成等阶段性工作,并结合工信部门、二污染普等多方数据来源梳理,调查的地块总数量为697家,基本摸清了我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底数。

会上,河南豫韩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地质矿产勘察开封第三地质勘查院、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4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各自承担的任务向专家组进行汇报。

    为做好此项工作,张国建提出4点要求。一是针对目标完成情况,由专家组根据合同、任务书等有关文件,对任务承担单位的实际工作量进行核实确认,对内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加强档案管理,确保电子和纸质文件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安全性、可用性。三是加强保密档案管理,对涉密数据保存与移交、保密承诺书签订、保密保障条件进行检查核实。四是梳理完善数据资料及设备设施处置情况等,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我市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