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1-25字号: |

11月24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组织全局执法证持证人员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考前,尉氏分局法制股股长魏铁创对智慧办案系统办案程序和环保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尉氏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英杰针对智慧办案系统的环境执法调查取证、规范执法流程、公正实施裁量处罚、自动形成执法档案等功能进行了详细操作与讲解。

此次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展现了良好的考风考纪。

尉氏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考试检验了执法人员日常业务学习和培训效果,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营造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局行政执法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以此次考试为契机,尉氏分局将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要求,推动执法人员更加深刻认识规范执法、专业知识培训、移动执法全过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推进全局移动执法系统普及使用,助力执法大练兵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