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着力破解“矛盾” 力促环境“优”无止境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1-29字号: |

近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建宏率队先后深入禹王台区多家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走访。



刘建宏表示,生态环境部门与企业之间存在监管与被监管、执法与被执法的“矛盾”关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只有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观念、提升服务质量,才能有效化解“矛盾”,为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效保障,达到执法监管与企业发展的有机统一。


刘建宏一行首先来到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中控室实地参观企业生产工艺,详细询问企业运行、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在河南盛宏丰化工有限公司,刘建宏一行围绕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的需求,邀请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盛宏丰化工有限公司、开封市普朗克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负责人座谈,对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思路提建议、献良策。

座谈会上,刘建宏一行认真倾听了3家企业负责人对政策环境、生产环境、生态环境服务等意见和建议,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刘建宏一一给出明确答复。


刘建宏强调,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全力解决工业企业特别关注的“审批慢、处罚重、检查多、一刀切”等问题,聚焦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快批,不断压缩项目审批时间。二是服务,在监管执法的同时做好服务,寄管理于服务,在服务中体现执法,在服务中促进执法,在服务中为企业发展提供条件。三是廉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坚决做到廉洁执法。四是联系,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有什么不足,包括基层人员作风问题,均可直接向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反映;凡是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凡是能做到的服务和保障,坚决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刘建宏要求,企业要充分发挥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作用,产业园区要整体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同时产业园区和企业要共同争创一流,共同为我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