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迎接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2-29字号: |

2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迎接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随即召开,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为全年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出开封贡献。


副市长钱忠宝出席会议。


李湘豫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为“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提高站位,把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地空气质量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具体行动,检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大考”,检验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的政治体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高标准迎接好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李湘豫强调,

要强化统筹。把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空气质量有机统筹起来,以督察为契机,抓紧排查整治、清理旧账、化解积案,提升全市污染防治水平和环境空气质量。要逐项整改,对照历次督察反馈交办整改事项,逐条梳理、逐项核查,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杜绝反复、反弹现象。要坚决扛起责任,全面落实污染防治任务;要完善资料,对照督察要求高质量备齐各类文件、资料、档案,做到随时调阅、随时提供。


李湘豫要求,

要做好保障。要严密组织,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综合协调、举报受理、宣传报道、舆情引导、突发事件应对、问题交办整改、服务保障等工作,尤其要确保上传下达及时准确,严防工作纰漏造成被动。要严守纪律,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严禁“一刀切”,坚持依法依规,加强政策配套,严禁“一律关停”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要严肃问责,凡是协调组织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要求不到位,在督察中出现重大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