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河南环境]2022-01-02字号: |

王仲田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实现“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的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核心提示

  ●主题

  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

  ●三个阶段

  提高认识找准问题阶段、攻坚克难落地见效阶段、总结经验建章立制阶段。

  ●三项机制

  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干部关爱机制。

  ●四项举措

  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

  ●四项专项治理活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五种能力

  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12月31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锻造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掌握过硬技能,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实现“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的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继成主持。

  王仲田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来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锻造生态环保铁军队伍的现实需要。

      王仲田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总要求,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个明显增强”目标,立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凝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合力,在提高现代环境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在解决急难险重问题上下功夫,真正锻造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掌握过硬技能,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能力、作风、工作、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要在对标对表找差距上下功夫。发扬敢于斗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好“四对照、四查找”活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客观真实的给自己“画画像”,真正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明确方向、抓好整改。要在立足本职提能力上下功夫。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实现“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的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专题培训、岗位历练、交流互鉴、在职自学等形式,练就调查研究、战略谋划、科学决策、狠抓落实等方面基本功,努力成为胜任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重点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五种能力。立足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聚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真心帮、多指导、常提醒、慎处罚、少关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针对问题转作风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和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等四项专项治理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要在树立导向激活力上下功夫。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干部关爱机制三项机制,努力做到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会议就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做出安排,强调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重点工作,严守廉洁自律规定。


  杨继成表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务求有声势、有震动、有效果。要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工作专班,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统筹落实活动各项任务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一网双微”等媒体作用,把工作成效宣传好、展示好,把好的做法挖掘好、交流好,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在主(分)会场或通过视讯系统参会,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督察办、派驻监测机构全体人员在所派驻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分会场参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