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四结合”深入开展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绿色开封]2022-01-13字号: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企业帮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实施“四个结合”实践活动,以学促干、学干相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据悉,“四个结合”即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实践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相结合、与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相结合。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实践相结合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学党史、办实事,积极开展“大服务、大走访、大宣传”专项活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分管领域和年度工作安排,每人分包一个县区和两个以上基层单位,常态化深入联系县区和基层单位,通过开展集体座谈、深入生产一线调研等方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回应关切,解决了一批企业关心、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典型问题,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做好企业指导、帮扶,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服务质量水平。得益于此,市生态环境局培育出一批先进企业,最大限度降低了重污染天气管控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做到了执法与服务并行,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相结合

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高效整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的重要标尺之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督察问题整改,以督察问题整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我市33批98个群众举报件,目前,98个举报件整改情况已全部通过省审核,为全省首个全部案件通过审核的省辖市。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相结合

坚持学用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水平提升,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生态环境部评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是全国30个市级先进集体之一。同时,尉氏分局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被生态环境部评为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是全国60个县级先进集体之一。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已成为促进生态环境执法水平提升、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载体和动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