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我市召开2022年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第一次联席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3-15字号: |

3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第一次联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冯海彬,市财政局副局长潘中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王永怀,四县一区分管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副县(区)长,县(区)环境攻坚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国建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1年开封市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工作情况、2021年本行政区域内加强土地储备及供应等环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动监管情况、“一住两公”地块的建设工程规化许可证核发情况及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指标考核执行情况等汇报。与会人员学习了《“十四五”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指标核算方法》等政策文件。




就做好相关工作,徐国文强调,一是摸清底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市高度谋划工作,压实责任,4月15日前,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调查清楚需要补办调查的地块数量。二是处理存量。7月底前对摸排出来的地块完成调查。三是前移关口。借鉴郑州市工作经验,市土地储备中心在土地收储前做好土壤调查工作,市财政局政策上给予支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作为安全利用的最后一步,共同做好开封市重点建设用地核算工作。

编辑:土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