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龙亭分局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2022-03-21字号: |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辖区突发疑似疫情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9日,龙亭区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做好嘉泰北苑小区4160人核酸检测中的秩序维持、信息录入、试剂配送及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处置相应的突发情况等任务,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演练开始前,龙亭分局局长刘萍对龙亭分局参与此次演练的各项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对人员分工、核酸检测流程、消毒防疫、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力求演练过程责任明确、组织有序、工作高效。

早上8点,嘉泰北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龙亭分局全体人员根据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相应岗位,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的开展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辖区疫情防控快速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在防控措施上再细化,在操作流程上再优化,在推进效率上再提升,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队伍。

下一步,龙亭分局将采取“以演练促实战、以业务助防疫”的方式将日常生态环保业务和应急防疫演练相结合,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要求,为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