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22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3-31字号: |




2022年度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预算说明

二〇二二年 

 

  录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概况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

(二)以市生态环境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三)负责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考核评价等工作。

(四)负责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建设和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等工作。

(五)负责与其他部门的执法协同配合工作。

(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预算单位构成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内设科室4个,包括:综合科、案件审核科、执法协调监督科、信访与投诉科。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22年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收支总计为60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4.74万元,增长率为20.8%。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市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繁重,财政投入加大。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收入合计为60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资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支出合计6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4万元,占88.5%;项目支出70万元,占11.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0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4.74万元,增长率为20.8%。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不变。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60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行政单位离退休23.2万元,占3.8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4.4万元,占5.65%;行政单位医疗14.8万元,占2.43%;公务员医疗补助10.5万元,占1.73%;行政运行429.8万元,占70.6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0万元,占11.51%;住房公积金25.8万元,占4.24%。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从2018年起从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60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工资214.9万元;津贴补贴62.9万元;奖金10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4.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5万元;其它社会保障缴费0.4万元;住房公积金25.8万元;其它工资福利支出0.5万元;退休费22.6万元;办公费3.7万元;差旅费15万元;培训费5.2万元;公务接待5万元;福利费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4.8万元,97.4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3.7万元,2.53%,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其它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三公”经费预算为1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21年相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我单位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政府采购的定点单位维修、定点单位购置车辆保险、一卡一车,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停放的规定。同时切实加强我单位“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等相关经费管理,

(三)公务接待费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20条贯彻意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标准。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0万元。

十、单位预算绩效目标汇总情况说明

    70万和30万为环境监察经费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辖区内污染源现场环境监察检查、新建项目现场环境监察、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现场巡查,大气、水、固体、噪声等专项污染防治现场检查督察等工作费用,300万元用于执法装备建设。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我单位共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02万元。2022年,我单位拟组织对5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42万元。2021年,我单位已对3个项目设立了预算绩效目标,涉及资金10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性资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 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 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 费。其中,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 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 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预算公开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