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强化帮扶 全面提升 专业服务促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4-18字号: |

为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绿色、健康、安全发展,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精细化工园区实际,制定《关于开展精细化工园区专项监督帮扶活动实施方案》,旨在通过“行业专家+环境执法+自动在线”的专业化执法服务,全面排查整治园区内工业企业突出环境问题,指导帮扶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完善环境管理制度,规范污染治理行为,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发展,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为确保本次专项监督帮扶活动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以副市长钱忠宝为组长,市攻坚办副主任徐国文、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区长陶毓敏为常务副组长,市攻坚办副主任刘斌、禹王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市攻坚办督察部部长王西祥为副组长的专项监督帮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3个监督帮扶工作组,每组成员由“行业专家+环境执法、自动在线业务骨干”组成,重点从园区工业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排污单位环保主体合法性、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评估和备案情况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帮扶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三个工作组坚持以“全、细、精、准”的原则对园区34家工业企业进行监督帮扶,发现问题均已移交禹王台区委、区政府,并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监督企业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实施挂单销号,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行政处罚不到位不放过。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