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鼓楼分局主动作为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鼓楼分局]2022-04-21字号: |

近日,包公湖上停靠一艘清淤船只。据了解,该船为开封市河湖水系水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清淤修复船只。环境执法人员经查看项目施工备案资料后了解,该项目工程施工需24个小时。因包公湖周边居民区较多,为防止清淤工作夜间施工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工作人员立即与工程方负责人联系,执法大队大队长李伟带领环境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清淤工作流程及清淤工作中产生噪声的设备。李伟现场要求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要做到:一是采取降噪措施,尽量减少设备运行噪声;二是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夜间施工减小设备运转功率,以此减少设备产生的噪声;三是合理设置施工地点,夜间施工尽量将船只停驶在湖面中央,采取针对性举措来减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同时,执法人员告知施工方,若出现噪声扰民现象,施工方要立即停止施工。

下一步,鼓楼分局将做好信访工作,主动排查隐患,提前发现、从源头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