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精准帮扶 以练促战提高企业绿色生产水平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5-03字号: |

为高质量、高效率解决位于禹王台区的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生态环保领域的“疑难杂症”,引导企业更好地绿色发展,今年,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监督帮扶实施方案,高位推进强服务、以练促战除隐患,精准帮扶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高位推进强服务

开封市成立以副市长钱忠宝为组长的专项监督帮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3个监督帮扶工作组,聘请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元清教授等4名业内专家参与帮扶工作。每个工作组成员由“行业专家+环境执法和自动在线业务骨干”组成,重点从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完善及落实、排污单位生态环保主体合法性、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行,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评估、备案等方面开展拉网式问题排查,为企业提供精准、全面、专业化帮扶,确保企业突出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以练促战除隐患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将此次专项监督帮扶作为今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一次“实战练兵”,以练促战检验执法成效。为确保“实战练兵”取得更大成效,开封市依托科技执法手段,使用VOCs气体检漏红外热像仪、FID、PID等先机技术设备,以“全、细、精、准”的监督帮扶原则对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34家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发现的各类台账记录混乱、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自动在线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分两批向禹王台区交办,实施挂单销号,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行政处罚不到位不放过,监督企业切实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

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系统

将继续强化执法监管,

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以实际行动为

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