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5-06字号: |

为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管责任,2022年5月5日、6日,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执法人员对辖区集中隔离点的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开展帮扶检查。

在帮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废水收集方式、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投加消毒剂的量是否达到标准、检测报告是否达标、台账记录是否完善和规范等。要求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要按规定做好医疗废水的消毒杀菌工作,按规定频次开展特征污染物的自行检测并保证达标排放,同时规范性完善台账,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下一步工作,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强辖区医疗废物废水监督服务力度采取突击检查和定期巡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加强日常监管,切实筑牢医疗废物废水环境安全防线,守好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