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龙亭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龙亭分局]2022-05-10字号: |

5月10日,龙亭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污染防治形势,找准问题、认清不足,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副区长张永刚,区环境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区两乡四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在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永刚指出,龙亭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仍有不少。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直面问题亮剑、动真碰硬攻坚,以硬核举措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张永刚强调,进一步扎实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以重点行业的污染源排放管控为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加油站等多个重点领域的环境监管。要精细管控扬尘污染重点针对道路扬尘及裸露土地治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整治措施全面到位。对于建筑工地要着力按照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标准,加大管理和检查力度,积极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并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三是各单位要全面摸排站点周边大气污染源,细化工作台账,找准问题根源,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区域大气污染工作方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常抓不懈的恒心,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对各类污染源的治理力度,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确保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