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暨工作研讨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6-12字号: |

陈勇在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暨工作研讨会召开上强调 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 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611日,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暨工作研讨会召开,听取各县区分局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强调,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痛下决心、强力推进,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上,各县区分局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想法、说谋划、交真心,诉衷肠,全面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陈勇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表示将及时梳理整理,对好的经验要广泛推广、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找准根源、精准施策,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陈勇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树立危机意识,正视当前全市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正确处理“危”与“机”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在工作上要细上更细、执法上要严上更严,少抱怨、多付出,汇共识、聚合力,尤其是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建立沉入一线服务工作机制,环境监测部门要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密切与属地政府对接沟通,共同努力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保持清醒头脑,精准分析研判,正确看待当前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三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百分百的努力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四是要坚定信心,扛牢政治责任,守好“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生态环境改善工作底线,在工作实践中出亮点。五是要坚持“厚爱+严管”、厚爱为先的工作原则,在发挥环境执法“利剑”作用、主动出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智慧平台作用,以“少打扰”“免打扰”等服务为企业安心发展、绿色发展提供更多保障,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添翼增力。


陈勇强调,环境执法工作必须做到严、细、实,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就是能力不行、作风不硬、态度不端。全市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柔性执法、铁腕治污,既要做好帮扶引导,又要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说“不”。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既要埋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在实干、巧干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刘斌、张国建、化磊、杨锦诚、王永怀、江辉、刘秀明、王西祥,河南省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王晓东、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锦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辉,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分别围绕分管的土壤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水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安排部署具体重点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