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培训班开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6-11字号: |

6月10日,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培训班开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批示,此次培训要充分体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现用现学、急用急学、即学即用,突出理论实践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多安排科长、分局长结合业务谈体会,总结好工作经验、指导好自身工作,以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永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辉参加开班仪式。张国建主持,并就做好此次专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建强调,开展此次专项培训是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实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综合能力素质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训切实弥补党员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及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全市生态环境改善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去追求,作为提高本领、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来认识,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着力激发“主动学”“我要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坚持边学边思、知行合一、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提高能力相结合,通过边学边干,提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勇气,增强坚决完成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指标任务的底气,锤炼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逞英豪的骨气。

三是要严格纪律,严密组织。要结合培训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坚持交流互动,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好以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邀请大学教授和业务科长讲业务两种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以党建党史、公务素养、危机应对和具体业务为重点。首期培训由河南大学教授郭奇授课。郭奇教授以《新时期公文素养提升与写作技》为题进行了精彩讲解,既有形势研判,也有业务指导;既有案例分析,也有经验分享;既有数据说明,也有情况介绍……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吸引眼球、引人入胜。

参加此次培训的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掌握了更多写作技巧,切实增强了写作能力,受益匪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