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分析研判推进会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06-09字号: |

6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分析研判推进会,就近期生态环境部、河南省推送交办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环境执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化磊,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四级调研员张红、副支队长张飞及支队各科科长、各县区环境执法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化磊要求,全市各级环境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对生态环境部、河南省推送交办问题要抓好抓实整改工作。化磊强调,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清职责定位,真抓实干出效果;要秉公执法、依法办案,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建立责任备案制度,在对生态环境部、河南省交办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后,经办人要签字确认核查结果。

王西祥传达贯彻了生态环境部第一轮次夏季监督帮扶例行调度督办会精神。并对我市下一步环境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河南省推送交办问题,按照要求认真据实核查到位;二是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锤炼环境执法队伍过硬作风,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四是从严从实抓好执法大练兵活动,将大练兵贯穿于环境执法工作全过程。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王西祥强调,一是对今后生态环境部、河南省交办问题及各专项行动实行“周通报”制度;二是对生态环境部、河南省交办问题,支队科室要与县区执法大队联合现场检查,并做好现场检查记录;三是对工作推进不力被生态环境部、河南省通报批评的县区,要追根溯源找到问题症结,必要时启动“一案双查”;四是生态环境部、河南省交办的超标排放问题,各县区必须第一时间上智慧办案系统;五是12369生态环保投诉热线反馈问题和市超标交办问题,各县区必须严格查处到位。

张飞通报了生态环境部、河南省夏季监督帮扶我市工作情况和VOCs专项活动进展情况,并提出相应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6月9日上午召开的生态环境部第一轮次夏季监督帮扶例行调度督办会及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李国敏就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会议精神主持召开的现场会议。

编辑:管理员